廖不过城

•要爱就爱到死

【茸米】当你的男友赖床

•唉唉,我又来写沙雕ooc文了

•if全员生存线,cp有茶布和草莓橘




👇👇👇👇👇👇👇👇👇👇👇👇


1.


米斯达的人生该说没什么遗憾了,他才18岁,就已经交了几个过命交情的朋友,任务回归后升职又加薪,还泡到了天下第一好看的黑帮教父当男朋友,典型的美人江山都坐拥在怀的成功人士,按米斯达原本想平淡过日子的想法来看,他简直圆满的不能再圆满了。



“等等等等,你是指乔鲁诺是天下第一好看的人?这话不对吧,你上个月才跟我说隔壁花房的蒂娜是天下第一好看的卖花姑娘!”



身为米斯达过命交情朋友之一的纳兰迦毫不留情的揭了米斯达的老底,他含着叉子,含糊不清的叫嚷道:“哈哈,你完了,我要告诉乔鲁诺,不想再像今天早上那样被弄的上班迟到就乖乖请我吃蛋糕吧!”



“我没撒谎,乔鲁诺确实是天下第一好看——的黑帮教父,跟别的帮派老态龙钟骨头都酥到掉渣的老头们比起来,当然还是咱们15岁嫩到出水的乔鲁诺更好看了。”米斯达看起来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羞愧感,怡然自得的往嘴里丢了块奶油绵密的蛋糕,再就着冰凉的冰茶饮了一口,继续发表他对于美的见解:“蒂娜也的确是卖花姑娘里最好看的嘛,打个比方吧,蒂娜是块抹茶曲奇,那乔鲁诺就得是草莓蛋糕,他俩各有各的魅力所在,你说对不对,福葛?”



一直在餐桌上把脸埋在报纸之后假装自己是只鸵鸟的朋友之二福葛听见米斯达点了自己的名字后,半个脑袋从财经报纸上露了出来,不凉不热的附和道:“是啊,各有各的魅力。”——但人人都知道米斯达最喜欢吃草莓蛋糕,换句话说,别管米斯达吹嘘到多天花乱坠,什么天下第一好看收银员,天下第一好看扫地阿姨,都比不上天下第一好看黑帮教父在他心底的地位,他这一辈子是要被草莓蛋糕缠的死死的了,无论哪种意义。



“是这样吗,福葛?那我也是天下第一好看了?天下第一好看干部?”刚晋升为干部的纳兰迦神气起来,惬意的往椅背上一靠,这弄出了不小声响,引得餐厅其他用餐的客人纷纷侧目,但纳兰迦显然没注意到,他此时正得意的很,甚至抱起臂膀仰着下巴指挥起坐在他对面的男人:“你!给天下第一好看的干部倒杯茶!”



米斯达在一瞬间收了声,福葛的另半张脸也立刻从报纸下探了出来,两人扒在桌子一角,就像两只等着成鸟捕食归家的雏鸟一样,目不转睛的盯着纳兰迦和坐在他对面戴着耳机看时装杂志的阿帕基,目光焦灼的就要在杂志封皮上烧一个洞。老天,没理由不紧张,那可是阿帕基呀,他们都好奇这个平日里审讯起敌人凶相毕露的前警官面对纳兰迦提出的无理需求会做出什么反应。



两个人在餐桌下默契的打起手势来,米斯达比了个二,他赌阿帕基一定会无视纳兰迦,福葛竖了个六,赌他会配合纳兰迦的把戏。



赌什么?米斯达用眼神无声的同福葛交流起来。



就赌这一顿下午茶的费用。福葛点点餐盘回应。



成交!两人当机立断,又同时扭头看向阿帕基。朋友之三的阿帕基不亏是原小队里最年长的一员,他在三人碳烤一般炙热的眼神中——这当中还包括纳兰迦的,仍能不慌不忙的做到放下杂志举起茶壶沏了一杯茶,米斯达的呼吸第一个气愤的呼了出来,毫无疑问,阿帕基倒了茶,赌无视的米斯达已经输了赌局,福葛得意的哼声呼之欲出,纳兰迦也觉得要被认同了而张大了嘴巴,然而就在众人的注视下,阿帕基默不作声,却又掷地有声的将茶杯响亮的放在了朋友之四——正在打电话处理事情的布加拉提的面前。



这还没完,阿帕基转眼又倒了一杯茶,纳兰迦眼里熄灭的希望之火又重新燃起来,他的眼神跟着晃晃悠悠的茶面一起飘忽不定,放在我面前,放在我面前!在纳兰迦眼里满到快溢出的渴望下,阿帕基心不跳色不改,把这杯茶最终放在了自己的面前。



“……”纳兰迦等了一会儿,不死心的问道:“没啦?”



“没了。”阿帕基神色泰然,点头肯定的同时,天下第一好看的干部布加拉提终于打完了电话,口干舌燥的他看到天下第一好看的干部阿帕基为自己倒好的茶,感激的冲他微笑着饮了一口。“你们在聊什么?”布加拉提问道。



没人回应他,因为米斯达和福葛这时早就已经笑到失声滚到了地上。



2.

在经过忧郁蓝调友好的事件回放后,布加拉提才终于了解了纳兰迦臭着脸趴在餐桌前把布丁搅成烂泥的原因,始作俑者阿帕基此刻正在喝他那杯天下第一的茶,没什么愧疚感,因为他心里就是这样想的,天下第一好看的干部是布加拉提和他自己,如此一来,纳兰迦投过来忿忿不平的眼神自然算不了什么威胁,他还是雷打不动的坐在原位喝他的茶,看他的杂志。米斯达无声的为阿帕基竖起拇指,不愧是你啊,阿帕基。



“好了,米斯达,你把我们叫过来还特意瞒着乔鲁诺总不会是为了来比美的吧,要是再不说正事,下午茶的时间就要过了。”布加拉提适时的出来缓和气氛,把问题抛给了米斯达。



经他这一提醒,米斯达这才想起来费劲千辛万苦把大家聚集起来的原因。



“给我支个招吧,各位!”米斯达从座位猛地站起来,两支胳膊架着,把餐桌拍的噼啪作响,这下连纳兰迦也从天下第一的执着中抽出空来抬头看他。迎着众人探究的目光,米斯达清清嗓子,苦恼的挠挠脖子,等门口挂着的迎客风铃又响了三个来回,才在清脆的铃声中继续说道:“如果你的男朋友总是赖床,还不让你起床,你要怎么办?”



此言一出,朋友一二三四手举着茶杯叼着叉子拿着杂志的动作纷纷默契的停滞下来,众人的脸上写满了“他到底是认真的还是只是想来显摆”的探究神情,一时之间,任凭背景板里的谈客如何交谈甚欢,但米斯达所在的一桌仍是沉默着消化这个由米斯达投下来的重磅炸弹,他们神色各异,安静的就像逐帧播放的定格动画。



米斯达的眼神虔诚无比,他当然没在开玩笑,虽然他的人生堪称完美,但自从乔鲁诺搬进他的小公寓和他同居以来,他就逐渐感觉到了,完美的人生中大抵被撕开了个口子,乔鲁诺钻进来了,全勤奖却溜走了。几乎是每个早晨,作息规律的米斯达按下刚响了三声的闹钟就要爬去洗漱,可他那正在发育的,格外需要睡眠的小男朋友显然并不想起床,甚至也不许这个被窝里唯一的热源起床,“盖多,再睡一会儿”,乔鲁诺睡眼惺忪的嘟囔着,从被窝里探出半个身子,几乎是强硬的,他的手牢牢环住米斯达的窄腰,把一整个已经坐在床边缘的南意大利人拖回温暖的被窝里锁住,用他微凉的身体牢牢包住对方宽厚的后背与屁股,任凭米斯达怎么挣扎,他的呼吸仍是平稳又绵长的,丝毫不为所动。



米斯达就这样被乔鲁诺锁着强行带回床上,睁着眼睛,或闭着眼睛,睡所谓的回笼觉,但到底也只有乔鲁诺一个人睡的香甜,等到年轻的教父睡够了,两个人再赶到总部的时候,门口的打卡机器便不留情面的冲米斯达亮起了红牌,而不用受检阅的乔鲁诺就像个没事人一样先一步踏上了老板专用的电梯通道。



“中午再见,盖多。”乔鲁诺微笑的向被拦在门口的米斯达挥手告别,随着电梯门在米斯达眼前重重一声关上,米斯达挂在嘴边的笑容便立刻消失不见,他殷勤的冲门口正在他的出勤表上划上第四个红叉的工作人员抛起媚眼吹起口哨,搬出了他以往泡妞的那一招,长腿一迈直接翘着坐在了门口的桌子上,腿吱吱呀呀的晃悠着,恳求道:“美女姐姐,就算我没迟到吧,下次请你喝茶行不行?”



但很明显,这位负责出勤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且目不斜视,除了在本子上划下第五个红叉以外,别的什么也没有做。碰了一鼻子灰的米斯达只好叹着气揣着兜灰溜溜的溜进门去,在他揉捏伸展着被抱僵硬的骨头的时候,他总会碰见他的朋友们,有时会碰见坐在工位上啃早餐的纳兰迦,有时会碰见出来接水的福葛,又或是一起跑外勤的布加拉提与阿帕基,但他们投来的眼神是一样的,就是那种啧啧叫着,写满了米斯达你堕落的眼神。



终于,在今早纳兰迦再一次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语重心长的说出“都懂,我们都懂”之后,米斯达终于忍无可忍,通知他这几位看热闹的朋友下午在他们常聚的餐厅汇合,当然,他特别嘱咐每个人务必要瞒着乔鲁诺过来,“有很重要的事情告诉你们,绝对不要让乔鲁诺发现”,这是米斯达的原话。



“所以你每天早上和乔鲁诺来这么晚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乔鲁诺赖床——?”纳兰迦勇于打破无声的现状,惊讶的手指在空中点来点去,尖锐的声音像被抽去了空气一般显得有些突兀:“福葛告诉我是因为乔鲁诺把你折腾……”



“我去上个厕所,纳兰迦跟我来一下。”福葛蓦的从座位站起来,强硬的抓走了还在嘟囔“上厕所还要陪你怎么像个娘们儿一样”的纳兰迦。



这下餐桌上只剩下布加拉提和阿帕基两个人了,米斯达便把求救的眼神搬回到两个人身上。阿帕基凭着有杂志挡在面前,怡然不为所动,于是只好不忍原部下为难的布加拉提出来为米斯达出谋划策:“不如试试分床睡如何?这样你们起床也互不耽误…”“不可能的吧,哪有情侣同居分床睡的,那也太憋屈了吧布加拉提,难道你和阿帕基分床睡吗?”米斯达四下摆手,立刻以公寓太小搬不进另一张床为由否定了这个提议,至于他口中说的太憋屈一意,布加拉提也大抵知道是什么意思,毕竟年纪轻轻,白天身份有别见不上面,要是晚上再看得见碰不得,确实有些委屈了。



那么看来早睡这个选项也直接被否定了,布加拉提在心里划上红叉,沉默着思索是否还存在着别的方法,米斯达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屁股从对面的凳子一直蹭到两个人的身边,一边拉下阿帕基的杂志,一边压低了声音凑近两人身侧说道:“你们也有那个吧,我说,就是赖床的时候啊,就告诉我你们的解决办法嘛。”



布加拉提与阿帕基相互对视了一眼,已经同居两年的他们日常处理起事来更为轻车熟路,当然磨合的比乔鲁诺与米斯达要轻松,米斯达想从他们这里取取经也是情理之中。



“你这算窥探别人隐私了吧,信不信我报警抓你?”“喂身为黑帮还打电话找警察也太丢脸了吧前警官大人,就帮帮我咯?”米斯达顿了顿,咬咬牙说道:“你手里这个跑商会的任务我帮你做。”



“算了吧,我可不想有只金黄色的苍蝇再在我面前成天晃悠,嘴里还有的没的喊着'好想米斯达啊',上次就支使你买了汽水的工夫,乔鲁诺就跟只扒在屎上的苍蝇找不到粪球一样在我们那到处晃悠,我还哪敢使唤你?更何况,布加拉提从来不赖床。”阿帕基说起自己老板的坏话滔滔不绝,米斯达一时之间忘了反驳,因为他觉得受到了莫大的委屈。



“米斯达,阿帕基并不是在骂你是屎或是粪球…相信我,他没有恶意。”生活不易,布加拉提叹气:“为了安慰你,我就跟你说说阿帕基赖床时我是怎么做的吧。”



“什么?”阿帕基与米斯达一起喊了出来,只不过米斯达的惊讶里还带了些惊喜,而阿帕基的那一声则是完完全全的诧异,他把手里的杂志扔在桌面上,疑惑的看着旁边面色如一的布加拉提:“布加拉提,如果你是为了安慰米斯达而撒谎我赖床,完全没有那个必要…”“不,雷欧,很遗憾的说,你真的赖床。”



布加拉提斩钉截铁的说道。



3.

众所周知,黄金之风第21集19分10秒时阿帕基曾对布加拉提说过“能让我觉得安心的地方就是你身边”。显然,在故事告一段落后,阿帕基也并没有忘记他曾经的发言,并且还在身体力行的用行动证明着自己,布加拉提确实没有赖床的习惯,他甚至会比闹钟早清醒10分钟,以确保一个没有节外生枝的完美早晨。往往这个时候,还没有到生物钟的阿帕基便会向布加拉提展示安心的地方是你身边这句话里的真实含义,不仅仅要自己赖床,还非要扯着布加拉提一起,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子睡起觉来最爱的姿势却是抱着布加拉提的胳膊团成一团不肯撒手。



“很像一只八爪鱼。”布加拉提这样概括阿帕基的睡姿。



“抱歉,布加拉提,我一直都不知道,关于我的赖床问题。”阿帕基紧锁着眉头:“你怎么不跟我说?”“毕竟也没有耽误什么事情,别放在心上,你知道的,我并不介意。”布加拉提轻拍他的肩膀微笑道。



“虽然阿帕基赖床,可你们每次到的都比我和乔鲁诺要早,这不是挺有一套的嘛。布加拉提,快和我说说怎么做到的。”米斯达像看见新大陆的哥白尼一样激动起来,眼里露出求知的渴望,表现的就像个课堂上对知识产生浓厚的学生,就差拿个本子和笔蹲到布加拉提旁边记笔记了。



“很简单的事情,米斯达,你只要做到满足他的要求就可以了。”“满足他的要求,我想想,比如?一下午给乔鲁诺买三盒焦糖布丁吗,这样他会长蛀牙的吧。”



“不,我是说,阿帕基虽然赖床,还会抱着我的胳膊,但他一般赖床的时间也就只有15分钟,也就是闹钟响了五分钟之后,我只要在这15分钟里打点好我自己,那么即使阿帕基晚起了五分钟,但有我和他一起收拾着,我们的速度反而也不会慢呢。”



“不等等,道理我当然都懂,但我们现在谈的不就是怎么能在对方赖床的时候脱身嘛,布加拉提,最重要的方法,脱身的方法你得告诉我才行啊!”



眼看着米斯达像烤箱里热到顶端快要爆浆的蛋糕一样焦急起来,布加拉提点着头附和着:“啊啊,是啊,方法是最重要的,阿帕基赖床时总是抱着我的一只胳膊,所以只要把我的那只胳膊留在他的怀里,我本人趁这个时候下床就行了。”



“原来如此,把胳膊拆下来留在阿帕基的怀里吗,不愧是你啊布加拉提,我怎么没想到…”



米斯达:?


阿帕基:?



“用钢链手指。”在一片寂静中,布加拉提补充道。



等到终于上完厕所的福葛带着被教育好纳兰迦回到餐桌时,发现了椅背上靠着面色苍白宛若灵魂已经搭乘巴士离去的阿帕基。



“阿帕基怎么了,难道有敌袭?”纳兰迦坐到米斯达旁边,好奇的张望着。



米斯达双手架着托住下巴,神情复杂的往阿帕基那里瞧了一眼,说道:“可能是突然发现这么长时间以来早上赖床时抱在怀里的只有一只胳膊,冲击太大了吧。”



“…布加拉提,”阿帕基嗓音沙哑的开口,声音虽然迟缓,但语气中却饱含着坚定:“我以后绝不赖床了。”



“虽然我听不太懂你们在说什么,但你要不是因为别的原因被乔鲁诺弄到下不了床的话,我倒是可以跟你讲讲福葛赖床时我是怎么做的啦。”纳兰迦挠挠头发,胳膊搭上了米斯达的肩膀,米斯达看了他一眼,从他的眼里看出了商机。果不其然,“但你要请我喝杯橙汁哦。”纳兰迦凑在他的耳边贼兮兮的说道。



米斯达斜着眼睛去瞧纳兰迦,“别是用你的替身把福葛打成筛子吧,纳兰迦,我就说福葛西服上那么些窟窿哪来的,这下可真相大白了吧。”他一边这样调笑着,一边还是招手为纳兰迦要来了一杯加冰的柳橙汁。男孩拿到橙汁后惬意的猛吸了一大口,还不忘狠狠的朝米斯达竖起中指,伴随而来的还有福葛在他耳边炸起的喊声:“我说过多少遍,我那是高级订制款!”



“是是…”伴随着照进屋内和煦的日光,米斯达低声附和着。阳光照射进来的角度让他紧张起来,抬头看了眼挂在墙壁上的时钟,发现距离下午茶结束只有15分钟的时间了。



“劳烦您,给我两份布丁打包带走!”米斯达先是冲着吧台的方向叫道,然后直接揽过纳兰迦的肩膀催促他:“好了,时间紧急,能不能拿到下个月的全勤奖就全靠你了,纳兰迦。”



“相信我米斯达,这事就是你想太复杂了,有些事情复杂的去看它,反而会对应一个无解的结局,凡事你都要去简单的想,我是说,数学除外…福葛赖起床来简直就是个流氓,你叫他他反而还有可能在半睡半醒之间还你一拳,当然我也会赖床,那个时候我也不会让他好过,他打我一拳你就回他一巴掌好了,毕竟咱们当黑帮的,怎么能让自己吃亏呢?”纳兰迦适时的停下来去吸一口嘴边的橙汁,接着说道:“但一来二去我也发现了,这样子我们虽然谁都没吃亏,但谁也没有好果子吃呀,你忘了吗,最初的那几天,我们也总是迟到的,可是后来我们就达成了一致,这事儿得多亏福葛,他太聪明啦,他说我们赖床是因为我们没有动力,只要能找到一个能共同利益能支撑我们起床的目标不就行了?于是我们就专门走访了那种平日里去晚了就吃不到的早餐店,把它们排成表格,把所有想吃的东西都写上去,这样,等到下次福葛想赖床,或者我想赖床的时候,我们就会立刻想起今早的早饭,毕竟我们都是那种不会虐待自己肚子的精致意大利人,不吃早饭怎么行,于是我们就能互相督促着跳下床去洗漱,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迟过到,怎么样,我这主意不错吧?”



“嘛…简单来说就是用美食诱惑?”“对对,就是这样,如果你想要的话,再请我和福葛吃一周的下午茶,我们可以把我们整理好的美食表给你一份。”纳兰迦笑着,偷偷在暗地里给福葛比了个计划通的手势。



其实哪有什么整理好的美食表呢,纳兰迦手里展现给米斯达看着的纸条分明是他刚才去上厕所时偷拿了一张餐厅的菜单而把菜名全都抄了下来而已,一开始福葛叫他去做的时候他还一头雾水不情不愿:“咱们俩又不赖床,根本帮不了米斯达什么忙嘛。”“和你睡在一张床上的是我又不是米斯达,他怎么知道你和我赖不赖床。你只要按着我说的跟他讲,就有人免费请你吃一下午的甜点,你做不做?你不愿意的话我来和米斯达讲。”福葛说着就要去躲纳兰迦手里的笔,纳兰迦急忙把手背到身后:“别别别,臭福葛,我又没说不做。”



两个人把菜单抄好后又对好了口供,在后台故意磨蹭了一会儿才回去,一切都按着福葛所说的那样进行着,纳兰迦甚至还使了坏心眼,先给自己要了杯冰橙汁。



“所以呢,你要不要啊米斯达?”纳兰迦将纸条在米斯达的眼前晃悠着。



“纳兰迦,你是不是傻?”纳兰迦愣住了,很快咬牙切齿摆出恶人的模样:“你说什么?米斯达?你敢说我傻?”



“嘛嘛,放轻松,放轻松。”米斯达望着被对方攥在手里变形到微微泛白的衣领,心痛的拍了拍纳兰迦的手腕,慢慢的解释起来:“你看啊,你不能因为乔鲁诺曾经和我们并肩奋斗过就忘记他是谁吧?他可是咱们的老板,顶头boss你懂吗,除了咱们几个,组织里有多少个宣布向他效忠的人啊?要是乔鲁诺想吃什么,他一说出口,甚至不用我来呢,好几份打包好的食物跑着捧着就送到他眼前来了,换句话说吧,美食诱惑在乔鲁诺面前算不了什么,他可以差使组织里的每一个人给他排着队去买早饭,并且那人肯定会在乔鲁诺到达总部之前带着早餐先行到达。你手里的那份清单最好还是不要交到我手里了,不然我怕明天早上顶着黑眼圈挂着鼻涕泡排队买早餐的就会是你和福葛,谁想出来的议案谁负责,这可是咱们老板始终坚持的信念,你们没忘吧。”



福葛暗地里啧了一声,纳兰迦则保持着状态外的姿态。米斯达起身,将领子慢慢的从对方手里抽回来,拎起打包好的布丁口袋向几位告别:“我得先走啦,乔鲁诺等着我送布丁呢。”



“看来我来迟了呀,米斯达。”粉红头发的女孩轻快的站在餐厅门外,拦去了米斯达的去路。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米斯达把手里的布丁取出来一份递给女孩:“瞧,还特意给你打包了一份布丁。”



“我可是刚收到你的短信就赶过来了,只是我今天跑外勤的地方离这里太远了,早知道今天就不应该穿高跟鞋才对。”朋友之五特里休姗姗来迟,米斯达便和她一起走进电梯。



“对了,你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是怎么一回事?”特里休神神秘秘的压低声音:“该不会…你和乔鲁诺要结婚了吧?”



“哈哈哈好啦我只是在开个玩笑嘛。”在米斯达无奈却显纵容的注视下特里休摊开手笑道:“怎么啦,有什么乌纳小姐能帮你的吗?”



米斯达便把来龙去脉如此这般都给女孩讲了一遍,“就是乔鲁诺赖床的事情啦”,米斯达最后概括道。



“这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嘛。”特里休听完眉头高高的扬起,食指轻轻点在米斯达的胸口:“你只要在他清醒的时候跟他说,'乔鲁诺,我不想你赖床时再抱着我了,你这样我很苦恼'不就行了,我猜猜,我们伟大的爱乔鲁诺爱到死去活来的盖多先生肯定一次都没有和我们的老板谈过这事吧,沟通可是小情侣之间增进感情的良药,藏着憋着可不是什么好办法哦。”



她染着玫红色的指甲在手机上轻巧的敲击着,“就让我示范给你看吧。”特里休这样说道,给米斯达看了她的手机屏幕。



屏幕上是她发给乔鲁诺的短信:“亲爱的老板,今天下午我身体不适,是否可以批给我半天假呢?”



乔鲁诺很快回了短信,内容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好的。”



“看吧,只要你好好说的话,就这么简单”,特里休收起手机,正好电梯到了层数,而刚刚请假成功的她显然今天下午不用再出现在这里了,她笑着把米斯达推出电梯:“要是和乔鲁诺谈成功了,记得请我吃饭哦。”



4.

米斯达推门进来的时候乔鲁诺正趴在他的办公桌前对着墙上挂着的钟表发呆,一旁放着屏幕还亮着的手机。米斯达不留声色的偷偷瞧了一眼时间,下午茶时间刚过了三分钟,卡在不吉利的数字之前到达了乔鲁诺的办公室,说不定这是什么成功的预兆。



“怎么去了这么久,米斯达?”乔鲁诺支起身子,伸手接过米斯达递过来的布丁放到一边,又拍了拍他旁边的桌子,示意米斯达坐过来。米斯达便也就大大方方的翘着腿一屁股坐在乔鲁诺平日里日理万机的桌面上,刚从冷藏室拿出来的布丁盒子上挂着一层霜,米斯达居高临下的打量着乔鲁诺,刚结束午休的15岁的少年眼里好像也蒙着一层雾气让人看不透却又深陷其中,米斯达每天早上便是被乔鲁诺这样的一双还裹着雾凇的眼睛盯着,最后才不去挣扎败下阵来的。



“在餐厅里碰见布加拉提他们了,想着好久没聚了就和他们多聊了一会儿嘛。”“怎么不叫我一起?”“还说呢,是谁每天下午雷打不动都要睡觉的,说,你是不是才醒没到两分钟?小乔鲁诺,又被米斯达哥哥抓到你睡过头了吧。”



“抱歉米斯达,组织最近要处理的事情实在很多,有很多事情我必须亲力亲为。”乔鲁诺环住米斯达的腰,把他轻轻圈在怀里,就像每天早上赖床时抱着他那样,把自己的脑袋埋进对方怦怦作响的胸膛。他轻轻抬起头来,白皙的皮肤下依稀可见两个青灰色的黑眼圈,那是年轻教父最近加班熬夜的后果,饶是做好了觉悟为了实现梦现而拼命走上不能回头的乔鲁诺,长时间的过劳也是吃不消的吧,米斯达的指腹跟着擦过了乔鲁诺的脸颊,心下为这个才15岁却要扬言改变组织规则的少年心疼起来,就是因为这样老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他才会忍不住赖床不起,除去午休时间,也许那是他一天中唯一可以放心闭眼的时刻,因为一旦他睁眼了,他就要将那个少年乔鲁诺藏起来,把一个毫无破绽的乔鲁诺搬到大家面前,你总也不知道黑暗里有多少人偷着藏着去瞧你的弱点,想把你从高高在上的宝座上扯下来扔进深渊里,在把所有的杂草连根拔起以前,乔鲁诺不得不防。



但米斯达清楚的知道,即使乔鲁诺的命运因为曾经的经历而变得不再平凡,他的肩膀必须要承担起比他生命重的多的担子,就算当初的9天重新来一遍,他也不会阻拦乔鲁诺去成为教父,是命运把乔鲁诺扯进来的,命运决定乔鲁诺要走这样一条路,乔鲁诺不曾后悔,那么他也不会后悔。命让乔鲁诺走在前边,那米斯达便走在后面,即使职责不同,但他们始终走在同一条路上,这就够了,他会支撑着乔鲁诺前进,乔鲁诺肩膀上的重任,他也会同他一起担着,他来当乔鲁诺的盾,来当乔鲁诺坚定不移打向暗处的枪。



想到这里,脑海里又偏偏跳出来特里休义正言辞举着手机的模样,告诉他直话直说有这么难吗。要不算了吧,米斯达望着怀里这个和他独处时才能不端着架子的年轻教父,和他背负着的一切相比,自己那点微不足道的全勤奖又算什么呢?那简直是不足挂齿的小儿科嘛,要是让他抱着,多赖会床能让乔鲁诺一天变得更有活力些,米斯达能有什么怨言嘛。



“啊,话说,我刚才从全员那里收到了这样的短信,是什么新型病毒吗?”乔鲁诺突然想起来什么,他从米斯达怀里支起身子,伸手去探桌子旁边的手机,打开收信箱一栏给米斯达看。米斯达接过手机,发现布加拉提,阿帕基,纳兰迦和福葛四人同时给乔鲁诺发了条内容一样的短信,看时间就在特里休和米斯达分开不久之后,看来她出了电梯正好碰见喝完下午茶晚一步走的布加拉提几人,也许他是猜到了米斯达会改变主意,这才跟众人讲了,让他们来发短信给乔鲁诺提醒。



“亲爱的老板,希望你网开一面,不要让米斯达再迟到了——原护卫队敬上。”



乔鲁诺迎着米斯达到处躲闪的眼神,心下已经有了判断,“是因为我老是抱着你赖床吗,米斯达,所以你才去找他们让他们给你支招?”见米斯达没说话,他便了然的偏下头,眼里垂下的雾仿佛结了晶闪动着,他说:“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拖累你了。”



“乔鲁诺,你听我解释,其实我刚才已经决定随你怎么样都行了!你不就是想抱我嘛,那你抱就是啦,我才不怕迟到呢,要是人事部门经理找过来要辞退我,你给他批回去就是了,难道我在你手底下还会被辞退吗?”这下轮到米斯达手忙脚乱的安慰起乔鲁诺了,他紧张的握住乔鲁诺的肩膀与他对视,生怕对方眼里有一丝一毫的不开心藏在那里。“你可千万不要生我的气!”



“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米斯达,其实我最近也在反思,身为帮派之首却总是迟到,其实私底下我也接到过不少的投诉信,说我没给部下带个好头之类的。所以,就算今天大家不给我发短信我本来也要和你说的,我打算以后不再赖床了,米斯达也请在我旁边一直监督我吧。”



“真的?”米斯达将信将疑。



“当然了,我的二把手都那么优秀了,我不给部下当个好榜样怎么行。”阳光偏移,耀眼的沐浴在乔鲁诺身上,他迎着光抬起了头,对坐在他桌子上的米斯达轻声笑道:“但在那之前,请米斯达先给我对我撒谎的补偿。”



金色的阳光照耀在金色的乔鲁诺身上,它把他融成一片金色,更是在他粉嫩的嘴唇上镀了一层光,米斯达心下一动,他便低下头去,带着虔诚,他们在光中接吻。



5.

“…乔鲁诺,不是说了今天起不再赖床了吗?”



“我昨天和特里休又谈过了,她说你只是在担心全勤奖这种东西。”



“米斯达,你要对自己有自信,你都是教父的男人了,还担心有人敢不给你发奖金?乖,盖多,再睡一会儿…”



“等等,乔鲁诺,你昨天说过的投诉信呢,喂,别睡啊乔鲁诺!”



“谁管他们啊”,乔鲁诺这样迷迷糊糊的嘟囔着,将头埋进了米斯达的胸膛。再次被乔鲁诺揽回被窝的米斯达感慨着不在乎站在他对立面的人的想法果然才是乔鲁诺性格的同时,拿起床头边放着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在?特里休,你饭没了。”



 End. 

评论(28)

热度(114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