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不过城

•要爱就爱到死

【茸米】吃了这株向日葵

•最近很难过,因为我没想过我居然打不过二周目的僵尸博士

•表面上是植物大战僵尸背景的人类茸×僵尸米,其实不然(嗯?

•还有草莓橘和提几句的茶布



1.

米斯达是一个僵尸,他和他几十个兄弟一样,每天睁开眼睛之后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个,那就是从他们的小屋子里挤出来,穿过一整片修整的过分整齐的草地,冲到人类的家里去吃他们的脑子。不过他貌似不是天生就是个僵尸,在他模模糊糊的脑子里有些关于他曾经是人类的记忆,就像命中注定被选中一样,他最后能记住的事情就是像个扎了猛子掉进河里的冬泳健刚上岸一样,发着抖昏昏沉沉的陷入了沉睡中,等他一睁眼的时候人就已经到了这里,至于他是怎么变成僵尸的,他没有什么印象,也懒得去找什么原因,既来之则安之,他人都在这里了,除了当好他的僵尸还有什么办法?这里又显然不是内裤外穿就能当英雄的世界,他斜着眼打量身边有些已经自暴自弃套着小黄鸭泳圈的僵尸,再次为自己出色的适应力鼓起掌来。




米斯达还记得他来这里的第一天,在认清自己是个僵尸之后,他拖着身子,回想着电视里曾经看过的丧尸片,眉飞色舞的跟他旁边与他大眼瞪大眼的银发僵尸好一阵笔画,嘴里发出咕哝嘟囔的阵阵怪叫,可以算得上十分友好的跟他打招呼了。



“乌拉!”



米斯达最后从嗓子里发出一声饱满高涨的叫喊,然后满眼期待的与他对视。



大概过了半盏茶的工夫,高大的银发僵尸如梦初醒,面无表情的,端着他手里空空如也的茶杯把屁股从米斯达身边挪走了,他迎着身后向他们走来的身穿白色斑点西装的僵尸,急匆匆的,甚至是有些过分强硬的把他半道拦下然后朝着相反的方向走远了。



“快走,布加拉提,新来的那小子脑子不好使。”米斯达听见银发僵尸从远处传来未加掩盖的叮嘱。“真的假的,阿帕基,他看起来挺聪明的呀?”他怀里的人甚至扭过头专门回来用怜惜的眼神看了米斯达一眼。“就算他脑子没病,那他也是个俄罗斯奇行种,你没听见他刚才冲我乌拉吗。”阿帕基行色匆匆,像躲避瘟神一样,几乎是逃也似的带着布加拉提消失在了房子的一角。



米斯达离当场钻进地里就差那么几秒。



他张开嘴巴,“你好,你真漂亮,谢谢,想吃甜点吗”,完整的句子顺通无阻的从米斯达的嘴里钻了出来,好吧,很显然这里的僵尸能正常讲话,米斯达尴尬的啃起指甲,幸好整个屋子乱哄哄的,没人注意到他刚才的窘态。



“操!老子又输了!就差那么一点!那小子竟然敢用火爆辣椒对付我的雪橇,他把老子当寒冰射手吗?”



随着一声巨响,门被暴力的踹开了,从门外走进来一个推着辆破破烂烂蓝白色打底的雪橇车的僵尸,就从那门板上已经挂着的大小如一的脚印来说,米斯达敢断定这人肯定不是第一天踹它了,蓝头发的僵尸一进门就骂骂咧咧的,趁着他摆弄零件修车的工夫,米斯达趁机迎了上去打探情报,“哥们儿,我新来的,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不,总不会是威尼斯吧?”



“威尼斯?你刚才说威尼斯?”对方咬牙切齿的重复着,一把拎起了米斯达的衣领,“再让老子听见你用英文说威尼斯这几个字,我就往你身上整整齐齐的穿上16个孔,4×4的那种。”他松开米斯达,推了推红色的镜框,把他往门外赶:“那有个木板写着规矩,自己看去。”



米斯达被没头没脑的赶到门外,显然不知道威尼斯三个字怎么就撞到了对方的雷点。他莫名其妙的绕着房子转了几个圈,这才发现屋子外的一角上挂着个破不拉几的小木牌,上边用歪歪扭扭的粉笔写着这个世界的规则,僵尸要冲破障碍去吃人脑,人类要种下植物去保护自己的安全,至于什么时候是个头呢,瞧,这里用小字写了:僵尸只要吃掉一个人的脑子就能从这个世界逃离,人类则需要连续10场的胜利才能逃脱。



看起来绝对是僵尸更有利啦,只要吃一个脑子就好了,我肯定能一下子就逃出去!新来的僵尸纳兰迦信心满满的给自己打气,声音在吱吱呀呀乱吼的僵尸群里由为突兀。米斯达忙着往自己的靴子里垫报纸,没搭理他,要知道他第一眼看见这规则的时候也跟他说过一样的话,也曾迎着第一抹朝阳说出自己的壮志凌云,结果随着进攻的哨声响起,那些站在他身后的僵尸们跟疯了一样争先恐后的从他身上踩了过去,他感觉那蓝头发的僵尸甚至多踩了他一脚。




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米斯达揉着肩膀在他们留下的一堆狼藉里翻找着能拿在手里的武器,却只在杂物间里找到一个红色的路障,想着有也比没有好,他把它顶在了脑袋上,朝他被分配的房子步履蹒跚的走过去。他的院子里已经聚集了一堆僵尸,房子的主人显然已经等候多时了,他操控着躲在高坚果墙后发射子弹的豌豆射手们给米斯达的伙伴们迎头痛击,有几个什么装备都没抢到的倒霉蛋苦着脸往前走,不一会儿就断胳膊断脚,可架不住系统的自动前进,他们必须迎着高精密的力度硬着头皮前进,直到断脑袋为止。




米斯达慢吞吞的跟在大部队的身后,他前边有个戴铁桶的紫发老哥,一边被打一边大喊太棒了,美极了,就让疼痛来的更猛烈些吧!金发的人类显然听到了他的请求,特地在他前边种了颗倭瓜,“Di molto!”,这是他留给这局比赛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就被倭瓜不留情面的一屁股送回了老家。




这下他前边可没抵挡物了,米斯达咽了口唾沫,按理讲吃不到脑子多多少少吃点新鲜味美的蔬菜水果填填肚子也是件好事,可偏偏这间屋子的主人——米斯达记得他家邮箱上写的名字是乔鲁诺•乔巴纳,是个排兵布阵的鬼才,僵尸们每次都没走到植物面前就会被打掉脑袋,个个怒目圆睁,死不瞑目,米斯达不安的按紧了头上已经被打变形了的路障,又往前迈了几步。




“您好,米斯达先生。”乔鲁诺•乔巴纳注意到场上唯一剩下的僵尸,他的眼睛一亮,站在他家门口的台阶上,居高临下的跟悲壮到视死如归的米斯达打招呼。



“你认识我?”



“我也不知道,名字就这么脱口而出了,不过那不重要。”乔鲁诺指着离自己最近的摇头晃脑摇摆至上的向日葵:“您想吃点味美多汁的植物吗?”



“当然。”僵尸新手米斯达忙不迭的点头,心道这小子不仅人长的好看,心也是个善良的主儿。没等他感慨完,他的脚下突然一阵刺痛,一阵酥麻的痛感顺着他的小腿肌肉往上爬,他呲牙咧嘴的低头看下去,发现一株地刺拔地而起,正跟他的脚丫热情的打着招呼,紧接着面前从天而降一颗坚果,坚果后探出乔鲁诺那张笑眯眯托着腮的小脸:“快吃吧,米斯达先生。”“臭小子,别让哥哥逮到你!”米斯达骂骂咧咧的叫着,只觉得对方笑起来可恨极了,简直跟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小恶魔一样。他一边忍着脚底传来钻心的疼痛,一边用手扒拉着涩口坚硬的坚果皮往嘴里送,这东西又干又硬,填进肚子里根本抵不了饿,反而还把他饥肠辘辘的肠子绞在了一起,米斯达咬到下巴发麻,头上的路障也被后边的卷心菜给打掉了。



“您相信一见钟情吗?”趁他还在这边雄赳赳的啃坚果的时候,乔鲁诺找起了话题。



“信,为什么不信。”米斯达艰难的吞下一口剌嗓子的果皮,头也不抬的回答他。“我之前谈过的五个里有四个都是用这理由把我骗到手的。”



“把你骗到手。”乔鲁诺把重音咬在骗字上又重复了一遍,眼里流露出惋惜,他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剩下的那个独特的,他问:“那还有一个呢?”“我脑子里没这部分的记忆,也许他对我来说不那么重要,也许是我还没答应他,也许是我真的爱上他了…等等”把自己情史抖露出大半的米斯达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嘴里咀嚼吞咽的动作都紧跟着慢了半拍,他狐疑的去看乔鲁诺藏在坚果后边敞亮的双眼:“你这小混蛋干嘛问我这个?”



“啊——我知道了。”他拖长音,让自己的声音像个算命师傅一样显得高深莫测:“别告诉我你对我一见钟情了?”



“也许真是这样,我隐隐觉得在我身上该承担着些什么使命,比如说成为你的第五个对你一见钟情的对象。”咔嚓一声,坚果在米斯达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两个人的脚底散落一地,他们两个面对面站着,乔鲁诺的脸蛋红扑扑的,米斯达望着近在咫尺的乔鲁诺,却像个卸了发条的人偶一样失去了行动能力。



该死,他看向自己的胳膊,就在刚刚他的胳膊被卷心菜给打掉了,想要咬到乔鲁诺他非得用嘴不可。



他慢吞吞的,机械的向乔鲁诺那里探过头去,上颚下颌碰撞在一起,咬了太久坚果的副作用此时出现了,他的下巴酸痛,这样一用力,似乎直接有些脱臼,他理所当然的咬了个空,乔鲁诺又不是个傻子,他当然不会傻站在原地给米斯达咬。



米斯达疼出生理泪水,从牙缝里往肚子里抽冷气,想着下次一定要穿那套橄榄球的运动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戴上那个看起来就帅炸天的头盔。



“米斯达,你现在的样子就好像是我在欺负你一样。”乔鲁诺仗着米斯达只能走直线,绕着他开始转圈。米斯达看着他脑袋上跟着来回弹跳的几个发圈,恨不得亲手捏他一捏,只恨自己现在没了手,他抱怨道:“不然呢,从我的视角来看,根本就是你一个人全程虐杀我们几十个,要是你现在再笑一笑,我保证你是小人得志里最好看的那一个。”



“那我可得有个小人的样子,不能辜负米斯达先生的期望。”乔鲁诺故意把意思往远离米斯达本意的道路上领,他左手突然举起一只向日葵,在米斯达的脸侧晃悠,明知有诈的米斯达因为系统设定仍然偏过头去咬,除了叼到满嘴的花瓣,别的什么也没咬到。乔鲁诺则在这时凑到另一侧去,扬起脑袋,像燕儿衔泥,在米斯达的嘴角边轻巧的啄了一口。



“谢谢招待。”偷腥的猫笑眯眯的往后退了一步,将小人得志这四个字发挥的淋漓尽致。



米斯达腿一软,嘴边留下的比脚下踩着湿软的泥土带来的还要软的触感让他几近摔倒。好吧,他承认这样的突然袭击让他心跳漏了两拍,如果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设定是僵尸有心跳的话。



“乔鲁诺!”他喊对方的名字,连自己都搞不懂这一声里到底是恼羞多一些还是成怒多一些,他们见面不久,他却能在把米斯达搞乱的领悟上做到出神入化。米斯达紧盯着对方那双把人吸进去的,似深又浅的双眸,出神的往前迈了一步。



“别碰我!”脚边响起尖叫,米斯达敢肯定他碰到了些别的什么东西。他低下头去,六颗樱桃炸弹正在他的脚边激烈的斗嘴。



“我们应该现在就爆!”“不!我们应该待会再爆!”


“可他看起来还有话要说!”“他的脸比我们还红!”


“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该爆?”“我们还是现在就爆吧!”



米斯达看着樱桃,樱桃看着米斯达。


米斯达默不作声,樱桃倒开始膨胀了。


“下次再见,米斯达先生。”罪魁祸首点点嘴唇,意有所指,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冲他摆手告别。米斯达嘴边掉下来最后一点坚果碎渣,最终也没说出来点什么,再一睁眼,就又被传回了他的,挤满了僵尸伙伴的出生点小屋。



2.

事实证明,有什么满腔热血根本没用,想法设法找个好用的道具提升自己的成功率才是关键,还有就是千万不要被美色所迷惑。据说隔壁僵尸小屋的里苏特拆了个铁门顶在身前,声势浩大的踏平了他的目标小屋,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的关键吗。米斯达摇着头任凭这新来的小僵尸上窜下跳,继续往鞋里垫第五层报纸,就在他执着的要垫第六层的时候,纳兰迦似乎是注意到了离他最近的米斯达,他大大方方的一屁股坐下来,抓住米斯达还伸在鞋里的那只手,友好的上下晃了晃,仿佛已经熟络了一般冲他挤眉弄眼:“你要不要跟我合作,咱俩一起天下无敌,我包你两天之内就从这个世界逃出去,不然我的名字就倒过来写!”



“算了吧,迦兰纳,看看你胳膊上的手环,咱俩被分配的对手都不一样,怎么合作啊。”米斯达倒着念他拗口的名字,帮他把手环递到他的眼前,纳兰迦似乎是眼睛有些近视,他眯着眼睛凑过去看那一排小字:“潘纳科达•福葛,这谁啊,他好对付吗?”



“他好对付个屁!”坐在他们对面歇脚的僵尸听见这话,像只炸毛的猫一样,满头的小辫子都竖了起来,米斯达匆匆一瞥,从对方羽绒服袖子底下看见他手环上刻着的也是福葛的名字。



他咬牙切齿的凑到两人的眼前,似乎攒了一肚子的火气要抱怨:“从来没见过他那样的人类,看他文质彬彬的还以为是个文化人,没想到就跟个军火库转世一样,前两排全是土豆地雷,再往后是码的整整齐齐的一排大蒜,逼着你在那一段路反复横跳,等你终于不辱使命啃掉其中一颗大蒜往前走的时候,好嘛,套着南瓜壳的食人花出场了,走在前边的兄弟直接就被吞进去了,后边的兄弟只能含着泪啃南瓜皮,等到南瓜皮终于也进了肚子了,这食人花又准备好了,周而复始,始而复周,你说恶不恶心,简直有毒!”



纳兰迦的眼眶湿润了,他紧紧的握住对方的手腕,嘴唇哆哆嗦嗦的,似乎为对方所遭受的一切感到悲伤,而对方也紧紧的回握着他的手腕,他点点头,眼里也有泪花闪烁,高大的身躯压在纳兰迦相对瘦弱的肢体上,就像个刚发誓加入黑帮的小孩子一样大声喊道:“不要为我曾经遭遇的一切难过,让我们一起打倒万恶的资本家吧!”



纳兰迦这下浑身都剧烈的抖动起来,他泪眼汪汪,最终艰难的从两瓣嘴唇里挤出一声气若游丝的叫声:“你他妈嘴里有大蒜味,离我远点……”



要不是最后阿帕基觉得两个人吵了他的清净,走出来把那名叫伊鲁索的僵尸一脚给踹了出去,米斯达合理怀疑他和纳兰迦还要再打个两天两夜。



新一轮游戏的哨声再次响起,米斯达和大部队一同站了起来,因为两个人的打闹,米斯达没时间给自己再找武器,手里只有一张刚刚没垫进鞋里的报纸,他把报纸横放在自己面前,临走前他还是拍了拍纳兰迦的肩膀,鼓励的冲他一挑眉头:“伙计,祝你成功。”“那当然了!”纳兰迦趾高气昂的和他一同迈出门去,两人在各自的院子前站立,“你待会回来就看不见我了!”,丝毫没注意到自己是本场唯一一个赤手空拳上场的纳兰迦自信的站到了第一排,扭头朝米斯达竖起了大拇指。



“米斯达先生,好久不见。”乔鲁诺的声音把米斯达的视线又重新拉回到了他自己的战场,金发小子简直容光焕发,坐在楼梯上若无其事的跟米斯达问好,就好像昨天把他脑袋打掉的不是本人一样。



哦对,确实不是本人,明明就是豌豆射手干的好事。米斯达嘟囔着,站在僵尸的最后方冲对方招了招手,他扯着嗓子,在巨大的背景音乐和别个僵尸已经发出的惨叫声中回应他:“少说胡话啦,明明我们昨天才见过!”



“米斯达哪里能懂得我见不到你时的度日如年呢。”乔鲁诺一边装作可怜的喟叹着,一边毫不手软的炸飞了快要冲到他眼前的几个撑杆跳的僵尸。



“不如你把我面前的植物都铲走,哥哥让你看个够。”米斯达卖力的推销起自己,他这次不是带头冲锋的那一队,所以现在还能暂时的逞一逞威风,同对方有的没的扯点嘴皮子。他吆喝起来:“要不是你和我站在对立面,我可真想请你去酒吧里喝一杯。”



“我同意。”乔鲁诺赞许的点点头,频率跟寒冰射手如出一辙,他的视线毫不遮掩,打量着米斯达看个报纸也挡不住的跟超模一样凹出前凸后翘造型的身姿,目光灼热的连躲在报纸后的米斯达都能感受到焦灼。他哗啦啦的扬起报纸,乔鲁诺这才收敛了眼神。“米斯达先生,有人跟你说过作为僵尸,你有点太辣了吗?”他问道。



我?我辣?米斯达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高腰毛衣和低腰裤,“就这?”他嗤之以鼻,“你是没看见我隔壁屋子里那个穿gucci的舞王僵尸,他每次出场身边都有个萝卜窜天而起给他伴舞,要是你看过他的舞蹈——”



“那也是你更诱人,对自己有点自信,米斯达。”乔鲁诺斩钉截铁的给出答案,目光在米斯达的腰,腿,屁股上多看了几眼,得,拜他所赐,米斯达现在知道该对自己的哪儿自信点了。“那可真是谢谢你——”米斯达干巴巴的回答。



“不用x…”“你的表现还挺可爱的嘛。”他们的对话引起了米斯达身旁拿着旗子的僵尸的侧目,他连着几天都只拿到旗子冲锋,米斯达隐隐记得他叫沙雷,他冲锋速度比旁人快,死的也比别人更快,他摇着旗子,留给米斯达这样一句赞美,大叫一声:一大波僵尸即将来袭!!然后一脚踏进了乔鲁诺的草坪。



下一秒他的脑袋就斜着飞了出去。



米斯达抖抖报纸,从报纸后面露出半张脸来,向乔鲁诺递过去一个探究的眼神。“是他的错。”乔鲁诺满意的拍拍手,脚边是他刚种下还闪着光的玉米加农炮,“惦记着别人的东西还打断别人的发言,我要是他老板,肯定让他这辈子就只做个底层小员工,还要给他派一个宇宙尽头都不知道在哪里的搭档过去。”



“你的东西?谁?我?”米斯达扭过头来,确定他身后边没有别人后匪夷所思的皱起了眉:“没道理呀,你该不会真想跟一个僵尸谈恋爱吧。”



“为什么不行?我只要再赢几天就能出去了,米斯达也总会出去的,到时候我就来找你,不管我们隔的多远,我一定会找到你的。还是你觉得那天的吻只是玩玩而已?”乔鲁诺说这话时气场简直认真到使人不敢直视。不知哪里来的一阵风把乔鲁诺金黄的发辫在空中扬起,随着细碎的发丝飘散的同时,一同吹过来的还有几瓣向日葵的花瓣,它们带着阳光的味道,温柔的蹭过米斯达的脸颊,就好像乔鲁诺亲手在触摸他一样,米斯达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对方抛过来的直球让他又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荒谬的背景下产生的荒谬感情真的能当真吗,更荒谬的是他似乎也——他装模作样的举起手里的报纸大声念起上边的新闻,其实暗地里手心里都密密麻麻的出了汗。“哦乔鲁诺,你房子里没有这个吧!听我给你念念,一旅游大巴雨天行驶时车轮打滑不慎滑下山坡,全车人目前生死未卜,下落不明,意大利当地警方已展开搜救行动——”



“滴滴!”一声清脆的响声打断了米斯达聚精会神的汇报,他抬眼望去,脚前三个方格刚种下一颗新鲜的,还没冒头的土豆地雷,乔鲁诺本人正拿着铲子候在旁边,“米斯达,别再逃避了,承认你喜欢我有那么难吗?要是你答应我,我就把这颗炸弹铲掉。”他没再说下去,其中的威胁意味已然十足。



手里拿着的报纸被坚持不懈的豌豆射手砸出了两个洞,米斯达低下头去,从洞里窥见乔鲁诺面色依旧的脸色,他的嘴角挂着平静的笑。可他明明在生气,即使嘴上带着笑,米斯达却不知如何,一下精准感知到了对方正像个小孩一样暗地里生着闷气。米斯达敏锐的眯起了眼睛,哦!发现了!对方握着铲子的手正微微颤抖,悄悄露出的虎牙也死死的磕在他的下嘴唇上,这点小心思总算让对方有了点同龄人的血色,原本老成的身板也沾染了些可爱的成分。



米斯达的心情突然变好了起来,他笑嘻嘻的扔掉手里被砸烂的报纸,脚下带着年长者独有的气势朝对方压过去,一步,两步,乔鲁诺握着铲柄的手悄悄捏紧了,就在米斯达马上就要踏上已经长好的土豆炸弹时,一阵铲土的声音传来,他稳稳当当的踩在了一块空白的土地上。



“你赢了。”乔鲁诺小声嘀咕着,还是抢在米斯达踩上去之前把炸弹铲了下去。“你赢了,米斯达。”他站在高坚果后面,又重复了一遍。



但很快,米斯达的脑袋从高坚果后跳了出来,然后消失不见,再跳出来,再消失不见。



“该死的,下一次,我一定,要带个杆子,跳过来。”米斯达在原地一蹦一跳,才能勉强看见乔鲁诺的一片头顶,他的话因为跳动也变得一字一顿,上气不接下气起来。



“你都把地雷铲掉了,我只好答应你啦!”蹦累了的米斯达在墙后边扯着嗓子喊:“在那之前,请米斯达哥哥吃株美味向日葵吧!”



话音刚落,一株新鲜的向日葵就种在了米斯达的身后,乔鲁诺的脑袋从坚果墙上露出一截,“不准反悔。”他这样说着,从上方伸出胳膊,拳心紧握着,只有小手指微微蜷起。



米斯达跳起来,钩上他的小拇指,两个汗津津的指头扭在一起,相互往彼此的方向拉了拉。



拉完勾后,米斯达忍不住,捧着肚子笑了起来。



“你在笑什么?”乔鲁诺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因为你的手也出汗了嘛,我还以为你不紧张呢。你瞧瞧你刚才说话那嚣张的样子,哈哈,米斯达,快点从了我吧,不然我就炸死你——不要以为你说的含蓄我就听不出来,你刚才就是这么想的。”



“难道你已经把我的脑子吃掉了吗,盖多,有时我觉得你真的过分懂我。”乔鲁诺配合的敲敲自己的脑壳:“哦,真遗憾,看来你还没有成功呢。”



“但起码在精神层面我已经成功的占领高地了。”米斯达嘻嘻哈哈的笑着,转眼又正色起来:“说起这个,你已经连赢几把了?”



“不算这一场,已经八把了”,乔鲁诺回答他。米斯达一边往嘴里送向日葵一边扒拉手指头:“不赖嘛,那你不是明天就能离开了吗。然后我就会迎来下一个玩家,吃掉他的脑子后,我也能出去了。”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少年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他,看起来另有隐情,“可如果…”他担忧的开了口,“什么?”米斯达从花朵中抬起头来,正值黄昏落幕的阳光狠狠的压在他们的头上,乔鲁诺整个人趴在高坚果的顶端低着头,这让米斯达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刚才说什么了吗,乔鲁诺?”“没什么,米斯达。”乔鲁诺沉默了片刻,最终还是这样回答了对方。“等到你回去后可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啊。”



不是说好你来找我的嘛,米斯达刚想这样问道,却突然听到从隔壁院子里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



“混蛋!!!我一定要杀了你!!!”




乔鲁诺和米斯达面面相觑,“你朋友吗?”乔鲁诺指指隔壁的院子。



“算是吧。”米斯达头疼的揉着脑袋,就算他听力国中就不及格,他也能听出来刚才的叫声出自今天刚认识的纳兰迦之口,看来他和福葛的初次碰撞并不和谐,也许他得做好回去收拾烂摊子的打算了。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咯,乔鲁诺,接下来就拜托你啦。”



“明天见,米斯达。”



3.


在乔鲁诺好心的将场上唯一的米斯达用玉米投手送回家后,米斯达果不其然的在家等到了浑身缠满绷带的纳兰迦。小孩儿一双大眼睛不服气的露在外边一眨一眨,米斯达坐过去,从怀里掏出给他打包带回的向日葵塞进人的怀里,“怎么了这是?那个叫福葛的,他怎么把你打成这样?”



“才不是呢米斯达,这是我的新皮肤。我们隔壁的主题是埃及篇,所以我在扮演木乃伊。”纳兰迦叫道。



“那你刚才干嘛叫的那么惨,活像被人抢了山头的山大王,你知不知道我本来就差一点就能成功了,就你那一声把我给搅黄了,不管怎么样这笔账我是记下了,等我出去之后,你得请我吃饭。”骗吃骗喝专业户米斯达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纳兰迦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对于他这种行为他表示鄙夷。



“那人叫什么来着,伊鲁索,对,我同意他的看法,那个叫福葛的家伙简直有毒!我本来赤手空拳的现在第一排冲锋呢,结果他一眼就看见了我,他扬起下巴,趾高气昂的,要不是我距离他太远,当时我就想给他来一拳,他问我,新来的?空手来?我还以为他要我给他送礼呢,那我当然不同意了,我大喝一声,你他妈是不是想潜规则我?然后他急了他急了,他也冲我吼,你是不是看不起我?”纳兰迦忙里偷闲吃了口向日葵,继续说道:“我看见我旁边的哥们脚上有双弹簧靴,我就直接扒下来,穿着它翻过了土豆炸弹和食人花,就这样一路顺畅无比的到了他面前,你想干什么?他虽然表面上异常冷静,但我看见他的植物条都还在冷却时间内,当时我就在想了,要是我跟他说,对,我就是看不起你,那不就是在承认潜规则我是件令他难以下手的事情吗,我就算再笨也不会这样埋汰我自己吧!于是我就直接了当的跟他说,怎么,难道我不值得被潜规则吗?”



“我这话一说出口,果然十分有震慑力,他的表情立刻变了,就在我准备接着跟他说知道怕了就乖乖让我吃你的脑子的时候,他突然伸出手来,一巴掌拍在我的屁股上!拍就算了,他竟然还捏,捏完还要一脸琢磨的神情原地考虑,他用那种进了便利店后店员看见你什么都不买就出去的那种直勾勾的眼神打量我,最后他点了点头,说,你值得。所以我才大喊,我要杀了你,没想到这时食人花的cd到了,我就直接被送回来这里了。米斯达,你说他是不是有毒?米斯达?”




米斯达听的瞠目结舌,他为自己和乔鲁诺仿佛言情小说的进程而感到羞耻,和福葛纳兰迦相比,他和乔鲁诺亲个小嘴拉个小手算什么,他们这简直超越了一切常理内该有的一切关系,米斯达自愧不如,他点着头:“有毒有毒,你俩这是东邪西毒,天生一对。”




“去你的吧,老子这一趟也不是白去了,在被吞下肚子之前我在脚边捡到一颗萝卜,想着能带回来分给你,我就给拿回来了,你看。”纳兰迦从绷带里拿出一颗白花花的萝卜,得意洋洋的在米斯达面前显摆:“怎么样,我厉害吧。”



米斯达绞尽脑汁,也没想起来植物图鉴里什么时候有白萝卜这么个科目,正当他冥思苦想时,他隔壁屋子的普罗修特开门进来了,手里捧着一摞厚厚的牛皮纸,逢人就发。“家里孩子不争气,跳舞时把胳膊甩丢了,看见联系我,没酬金,酬金个屁,那是你该做的。”他这样说着,传单转眼就塞进了米斯达和纳兰迦的怀里。



米斯达看着图片上印着的高清胳膊沉默了,普罗修特看着纳兰迦手里挥舞着的萝卜也沉默了。



普罗修特在他们面前像个超模一样站好,看他身上闪闪发光的打歌服,米斯达真怕他下一秒就要原地起舞。他指着纳兰迦抱在怀里的萝卜,问:“这是什么东西?”“废话,萝卜啊!”纳兰迦只当对方是个抢食的主,不甘示弱的呛了回去:“这萝卜是我发现的,你要想吃自己去摘啊!”



“既然如此,”普罗修特看起来也不恼,他拉了把凳子在纳兰迦面前坐下,食指往他怀里的萝卜点了点:“给我看看你的觉悟吧,咬这萝卜一口。”



“原来你是个变态!”纳兰迦露出嫌恶的表情:“你喜欢看别人吃饭?”“你就像个80岁还老掉牙的老头子一样啰嗦,你也是妈宝男吗。”普罗修特有些不耐烦了,他一把夺过白萝卜,在纳兰迦你干嘛的惊呼中把它牢实的整个塞进了纳兰迦的口腔,异物涌入的压迫感让纳兰迦犯恶心,他不由自主的向下咬了一口紧贴着他牙龈的萝卜,嘴里还不肯示弱的嘟囔着:“哈哈我咬了一口了你别想吃了呕——”




纳兰迦嘴里呕出污血来,萝卜被咬破后并没有想象中渗出汁水,只有不断涌出的散发着玛莎拉臭的臭血。“这萝卜臭了!”纳兰迦面目狰狞的向米斯达抱怨,他感觉自己刚才刚吃了一口榴莲混合臭袜子和鲱鱼罐头的混合物,刺激的他涕泗横流。“米斯达!那家伙要拿着我们的臭萝卜跑了!”在泪眼朦胧中眼尖的他瞧见普罗修特把白萝卜扛在了肩膀上往外走。按往常来说,布加拉提这个时候该出场了,他老是乐于和普罗修特脑门抵脑门凑在一起掐架,把彼此互相损到地里和贝西肩并肩。“布加拉提——”米斯达吼道,可这次直到普罗修特出了屋布加拉提也没出现,米斯达只好亲自跟纳兰迦解释起来。“那不是萝卜。”米斯达拦着纳兰迦,不让他冲出去跟对方拼命。“植物的汁水不会臭,僵尸的血才是臭的,你抱回来的是贝西的胳膊。”




“他到底是植物还是人?”纳兰迦为这种跨生物的相似度而震惊,嘴里剩余的污血淅淅沥沥的顺着他的下巴往下流:“还是说他是植物人?!”




米斯达再一次为纳兰迦的神奇脑回路点赞,不过在那之前,他打算先找张纸给他的嘴巴擦一擦。可哪里去搞纸呢,米斯达正思考着从对方身上拆绷带的可能性,一块干净的手帕斜着从他背后招呼到了纳兰迦的脸上。



他回头,正好碰上阿帕基收回手的动作,米斯达向他道谢,左右张望着,仍然没看见和他一直待在一起的布加拉提的身影。高大的男人独自坐在角落里闭眼听歌,看起来与平时有些不一样。



“阿帕基,布加拉提他人呢?”米斯达问道。



“走了。”阿帕基回答他。走了?米斯达先是重复了一遍,随即恍然大悟:“你是说他离开这个世界啦?”他在阿帕基身旁坐下:“他吃掉了谁的脑子,是那个叫波尔波的家伙吗?”



“?”阿帕基诡异的抬起头来看向米斯达,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不可闻的咋舌。“谁跟你说布加拉提是僵尸的?”这下轮到米斯达诡异的看着阿帕基了,“什么?”他脸上显出纠结与手足无措:“因为你们老是赖在一起…”



“我们在谈恋爱。”阿帕基直截了当的告诉米斯达,他用看透一切的眼神把米斯达牢牢钉在原地:“还是说你以为你和那个黄头发的小子才是唯一的先例?”“当然不…”米斯达还想说点什么,阿帕基已经把头偏过去了,他不再看米斯达一眼,只是最后同他讲了句话:“我猜你和我一样,做不到把他的脑子挖出来。”阿帕基闭上眼睛,半边脸都被长发盖着了,看上去很是疲惫。




“那就珍惜这最后的时间,和他多待一会儿吧。”



米斯达喉咙动了动,什么叫最后的时间,这是什么话,他本来想这样问的,可门外突然传来的巨大爆炸声扰乱了他的思绪。僵尸们一窝蜂的涌到小木屋的窗边,脸贴着脸去瞧外面发生了什么,其中不失凑热闹的纳兰迦。




“别挤,别挤呀!”纳兰迦在水泄不通的僵尸群中进退两难,脸蛋都被挤到了窗户玻璃上变了形。他艰难的贴着玻璃睁开一只眼睛,冒着眼珠被挤爆的风险去看屋外的爆炸起源。



“你看到了什么?”米斯达站在僵尸群后边,双手合拢成一个半圆,大声的冲纳兰迦吼到。



“我看见一排樱桃炸弹和原子菇在爆炸!它们把我们的屋子围起来了!”



“什么?植物怎么会出现在外边?”



“哦等等!我还看见在植物的外围站着两个人类!两个…金发的男人!——是那个混蛋!是福葛!他现在举起了什么东西,那是喇叭吗?另一个我不认识,但他头上顶了三个豌豆射手!”



“那是乔鲁诺!”听着纳兰迦尽职尽责的转播与描述,米斯达简直快要被气笑了。纳兰迦奇怪的回头与他对视:“他们这是要干嘛?”“我也不知道,乔鲁诺可没和我说过。”



“里边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要是不想死在家里的话,就乖乖听话。”屋外的喇叭里传来了福葛的声音。“把你们那个——”



“士可杀不可辱!”纳兰迦英勇的一脚把窗户踹开,振臂高呼:“而且这屋子里没有人,只有僵尸!”




“我知道!!”对方的声音徒然又拔高了几个声调,甚至出现了电音的波澜。“要是你不想连累他们被炸死,就自己跳出来。”




“等一下。”乔鲁诺及时的插了进来:“请把米斯达也一起交出来。”



这一下米斯达也跟着贴到了窗边,果不其然院子里跟福葛站在一起的还有刚分别不久的乔鲁诺。“你搞什么鬼啊,乔鲁诺?”



“我来找你。”乔鲁诺不紧不慢的说道,食指指了指旁边站着的福葛:“只是正好碰见拿着一大袋子的植物的这位,他说他有些挂念今天下午那个被他捏屁股的——”



“不准说啊啊啊——”纳兰迦从喉咙里发出悲鸣,试图掩盖乔鲁诺透过扩音喇叭穿出来的声波。



“那你就快过来啊。”福葛有些暴躁的环着胳膊。



纳兰迦扒着窗框,犹犹豫豫。“怎么办,米斯达。”他悄悄冲米斯达使颜色:“我觉得其中有诈,福葛肯定不想我好过。”



“不会吧,现在也不是在游戏里,就算他炸死你对他也没好处。”“可是…我操!”



纳兰迦惊呼一声,从窗框上摔了出去。他在草地上打了个滚,吃了满嘴的草。



他狼狈的抬起头来,史克亚罗正慢吞吞的收回踹他的脚。



“你们在这磨磨唧唧半天,养鱼呢?就看不惯你们这种光天化日之下乱秀恩爱的小情侣。”



此话一出,大家看向这个套着小黄鸭游泳圈的小伙子的眼神多了几分欣赏与赞同。大家纷纷为他鼓起掌来,在沸沸扬扬的响声中,另一个戴着潜水镜的长发黑皮小伙跳了出来。



“史克亚罗说的不错,占用公共资源,你要脸不要?”嗬,又一个明事理的好小伙!众人也淅淅沥沥的为他响起掌



声。“哦,提查诺,果然只有你才懂我!”史克亚罗激动的把他揽在怀里,两个人共同完成了一组难度系数为10的双人瑜伽托举动作,并大有借此姿势接吻的趋势。




众人的掌声戛然而止,纷纷换上了某国际著名友好手势。




米斯达抢在看见那一幕之前关上了窗,扛起正往外嘴吐芬芳的纳兰迦,一溜烟的跑到了乔鲁诺他们面前。“你小子看着没什么肉,倒是不轻啊,等我出去你起码得请我吃两顿饭。”米斯达放下纳兰迦,冲他扬起两个手指头。“枉我把你当朋友,你居然带着我投敌…”纳兰迦嘟囔着将大半个身子藏在米斯达身后,只从他身后露出一个缠满绷带的脑袋来小心翼翼的打量着面前正把植物收回麻袋里的福葛。“你现在就是我的敌人了。”纳兰迦装模作样的在米斯达背上来了一拳。




“那可太不巧了,我想想,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你现在和福葛就是朋友了。”米斯达笑嘻嘻的把纳兰迦推出来:“快和你的新朋友打个招呼吧。”



“你好——”纳兰迦粗声粗气的问好。




“你…”福葛刚发出一个音节,便被意识到了什么的纳兰迦打断了,他笑起来,话音里都多了几分得意:“哈哈,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所以乔鲁诺就是我的新朋友啦,我在和我的新朋友乔鲁诺打招呼呢,陌生人福葛,你不要插嘴!”




“纳兰迦!”福葛本来还算和颜悦色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阴郁了起来,看他握着铲子的那力度,估计他正狠狠的克制着自己内心想要给对方一铲铲的冲动。





“其实,确切来说,我也并不是米斯达的敌人。”一直安静的乔鲁诺突然出声,他站在米斯达身旁,手悄悄的溜到后边,伸手去摸了一把米斯达引以为傲凹凸紧致的屁股。操你的,米斯达挑起半边眉毛哼哼唧唧两声,无声的骂了一句脏话。




“什么?那敌人的朋友就是敌人了吗?乔鲁诺是我的敌人,米斯达是我的敌人,只有福葛是我的朋友?”纳兰迦深受打击,只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好好跟你的好朋友福葛聊着去吧,我现在要去和乔鲁诺约会了!”米斯达拉起乔鲁诺的手转身就跑,跑的同时还不忘回头招呼呆呆傻傻的纳兰迦:“你刚才不是吞那个又粗又长的白东西把下巴弄伤了吗,又咽了不少东西,还是让福葛好好给你看看吧!”




“纳兰迦!谁对你这弱智儿做了什么??”




米斯达听着身后传来的福葛划破天际的咆哮,心中唏嘘不已,要是他们真成了,纳兰迦,你可要好好感谢我这个媒人啊。




夜幕悄然降临,米斯达和乔鲁诺手拉着手跑上一座山头,看着那些被匹配到夜间模式的僵尸们打着哈欠排着队井然有序的走出了小木屋。“我还是第一次在晚上出来。”米斯达在漫天的星辰下坐下,抬头去看在他旁边坐下的乔鲁诺:“而且和你面对面也不想咬你。”




“我也是,当福葛从我的房门前经过的时候,我还觉得疑惑,我问他,规则上写了我们可以出门吗。他说,规则虽然没写我们可以出门,但也没写我们不可以出门。所以当我发现我其实可以出门的时候,我就立刻来找你了。”乔鲁诺跑的有些气息不稳,他靠过去,米斯达也大大方方的把肩膀借给他靠。“第一个就来找我啊?”米斯达笑嘻嘻的摸摸自己的鼻头,乔鲁诺在他肩膀上点了点头:“毕竟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不是吗。”




“喂喂,你别说的跟生离死别一样。”米斯达立即伸手在乔鲁诺的额头上敲了一下:“不是说好出去了也要在一起吗?我们可拉过勾起过誓了,出去后我要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们,就算要花的时间很长,我也会重新找到你们的。”




“米斯达。”乔鲁诺的声音听起来就像燃尽的烛火一样摇曳不定,在凉薄的夜里听起来格外的浅析:“再约定一次。”“嗯?”米斯达以为自己没听清,他朝乔鲁诺的方向探过头去:“你说什么?”




“再和我约定一次。”尽管乔鲁诺的声音快要和夜幕融为一体,但米斯达仍能在一片昏暗中瞧见他灼灼的双眼,他冲米斯达伸出小手指:“即使出去了也要在一起。”




“喔,约定好了。”米斯达紧紧的勾住他的指头,两个人的指头牢牢贴合在一起后,乔鲁诺的表情看起来才安心了一些。“嘿嘿。”米斯达笑道。“你怎么又笑了,是我的手指有什么魔力吗?”




“因为你的手又出汗了嘛。”米斯达摊开乔鲁诺的手掌,掌心里闪亮亮,汗津津的。“你刚才又紧张啦?”




乔鲁诺也低着头看自己的手掌心,他的发间里却突然掉出一枚不规则的叶子。“哦!一枚长的不规则的柳树叶子!它怎么长成一个三角形?”米斯达叫道。乔鲁诺把它握在手心里若有所思,“规则没写不代表不能做,规则是用来打破的。”他喃喃自语的说着,眼里突然映着别样的光芒。米斯达只道他是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刚才紧张而胡乱转移着话题,他附和着:“规则可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嘛,不然世界该多无趣呀,说起规则,等出去了你一定要认识一下布加拉提,他做事就很讲规则,你知道吗,他今天下午从这里出去了,也就是说阿帕基只能等下一个人类出现才能逃离这里…”




“米斯达,虽然有些冒险,但我们得试一试。”乔鲁诺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直起身来:“请你在这里把我的脑子挖出来吧。”




4.

“别开玩笑了。”半晌,米斯达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艰难的响起。“拜托,这一点都不好笑,我不想吃你的脑子,而且现在又不是在赛场上,这是违反规则的。”




“如果我就是要违反呢?如果我告诉你等到明天在我赢了十场之后你就再也出不去了呢?”




“我怎么会出不去呢?你担心我永远也赢不了还是担心我吃不下别人的脑子?”



“米斯达,我当然相信你的能力…”“那你为什么…!”



“因为没有下一次了。”乔鲁诺的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像开玩笑,他盯着米斯达的眼睛,攥住他手的力度简直大的吓人。“一个房子只能住一个人,如果房子的主人离开了,那么它对应的这些僵尸也不会复活了,他们永远不会再迎来下一个目标了。”“你怎么知道,你又没经历过。”米斯达喊道:“你说的不对,乔鲁诺,阿帕基就没消失。”



“我看见了。”乔鲁诺站起身来,迎着月光伸手指向山下一座漆黑的庭院。“那就是布加拉提的院子,今天下午你离开之后,我看见他和阿帕基起了争执,当时阿帕基走在最前面,他想让阿帕基挖他的脑子,可阿帕基没同意。布加拉提随即把阿帕基那条主道上所有的植物都铲掉了,他就那样毫无防备的站在阿帕基的面前。你疯了!阿帕基吼道,但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不受控的往布加拉提那里移。我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乔鲁诺垂下眼睑,低声说道:“可接下来,阿帕基却突然变了道,他从布加拉提在的那条道上移走了,移到了旁边那条种着炸弹的草坪。”




“你怎么做到的,雷欧?规则上没说过你可以变道。我听见布加拉提不可思议的问道,阿帕基抬起头,规则算个屁,老子就是不想吃你,他带着得意的笑,一脚踩上炸弹爆炸了。与此同时,布加拉提身后的门涌出金光,我确信那就是他出去的出口,在他一脚踏进门内的那一刻,在他草坪内躺的七扭八拗的僵尸们的尸体们却迟迟没有复活,我打量了一下,发现里边只少了阿帕基的尸体。米斯达,你仔细回想一下,今晚房间的僵尸是不是比平时少了一些?”




“那阿帕基是怎么一回事?”“我猜是因为他打破了规则,所以系统将他理解为不可消除的bug。当bug增多的时候,系统也许就会崩溃瓦解,到时候我们就能救所有人了。”




“可我只想救你啊,乔鲁诺。”米斯达大声的叫道,声音甚至在山谷中起了回声。




乔鲁诺略微的怔了下神,很快弯起了嘴角。“可我想把米斯达的朋友也一起救出去。”




“万一只有两个bug不够呢,万一你永远也醒不过来了呢?既然要制造bug,那就拿我制造好了,明天那场比赛的时候,我也变道,这样你也可以出去,我也不会消失啊,不管怎样,我不想拿你冒风险,乔鲁诺。”



“我也不会想拿盖多你冒风险的,为了增加成功几率,我们应该创造不同类型的bug才对。”



乔鲁诺贴过来,几乎是和米斯达面对面抵着,他揉着米斯达后脑上有些发硬的发丝,像揉一只不肯听话的小狗一样:“你已经和我约定好了,出去后要找到我,不管要怎样都要找到我。”




乔鲁诺说话的时候,眼睛直勾勾的看着米斯达,就像老鹰盯紧自己的猎物一样。米斯达逐渐在那碧绿的深渊中动弹不得, 他觉得自己好像一根手撕芝士条,他本来是一个整体,活的逍遥又自在,乔鲁诺的出现让他撕开了外包装,他享受这个过程,觉得没什么不好的。可他现在甚至要把自己也撕成好几块,米斯达觉得自己的精神和心智正被撕裂成一条一条的,尽管他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嘶吼着告诉他他不愿意伤害乔鲁诺,可他的身体却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的脑子里甚至产生了一种可怕的想法,乔鲁诺说的都是对的,他说的话让他的身体不由自主的移动起来。




他他妈的怎么会这样?



他亲眼看着自己的手动了起来,手指紧紧贴在了对方的后脑壳上。



不!他不想这样做!



米斯达觉得自己的潜意识快要炸裂了,他的本意与他的本能掀着他的头皮纠缠在一起,迫使着他压下手臂。乔鲁诺的表情倒是从容不迫,在米斯达的指甲随时都要刺破他的脑袋的时候,他还像在商量明天早上吃什么一样云淡风轻。



“米斯达,知道吗,听说接吻的时候不会感到疼痛哦?”



米斯达记忆里最后一件事,表示乔鲁诺堵过来的,和他疯狂吮吸纠缠在一起的嘴唇。




“你好,我是乔鲁诺•乔巴纳。”



“盖多•米斯达。”米斯达听见有人在他旁边的座位坐下,抽了个空把脸从杂志里探出来,他本是打算盖着杂志睡一会儿的,所以他懒洋洋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可等到他把视线投到他旁边坐着的这位乔巴纳先生身上时,瞌睡虫几乎是立刻一扫而光。他感兴趣的直起背脊骨,打量起他坐在他旁边的这位金发美人。“你真漂亮。”南意大利人毫不吝啬他的赞美,大大方方的夸赞道。




“谢谢,米斯达先生也很英俊。”金发美人礼貌的回应他。



“哈哈,谢谢你的夸奖,对了,车上空位很多,你怎么坐在我旁边?”“你介意吗?”乔鲁诺闻言轻轻皱起眉头。




“不不不,我当然不介意。”米斯达三下摆手,不自在的挠挠自己的脖子:“我只是有点好奇而已。”




“你可以理解为因为你长得很对我的胃口所以坐在你的身边,或者我觉得与你合得来所以坐在你身边,再或者,你可以理解为我见色起意,因为对你一见钟情所以坐在你身边。”乔鲁诺从背包里取出笔记本电脑:“介意我一边完成我的论文一边跟你讲话吗,米斯达先生?”




“请便吧。”米斯达摸着下巴看着乔鲁诺开机熟练的打开一个个网页与文档,“真不是我在暗示你什么,乔鲁诺,你知道吗,我之前的四个男朋友都跟我说对我一见钟情,最后还不是骗了我的钱就跑。对了,米斯达先生叫三次就够了,可千万别喊第四次啊,以后叫我米斯达就行。”




“男朋友?”乔鲁诺从他的液晶屏前抬起头来看向米斯达,米斯达抱着胳膊:“怎么?你不会歧视同性恋吧?”




“当然不会,只是既然米斯达先生也是跟我一样的取向,那就没什么理由阻拦我追求你了。”




“你可以试试,没准我心情好就同意了呢。”米斯达哈哈大笑起来,他把自己摆在小桌板的布丁推过去给他:“你吃甜品吗?”乔鲁诺打字的手顿住了,他眨巴着眼睛瞧那个闪着诱人光泽的焦糖布丁,很快下定了决心:“就吃一个。”




“你可真是个可爱的家伙。”米斯达伸手去揉乔鲁诺那看起来就毛茸茸手感不错的脑袋,顺带眼睛往他密密麻麻写满专业术语的屏幕那里瞄了几眼:“你是学生吗?”




“是的,我是心理学的学生,这是我的毕业论文。”




“哦!心理学!那你会催眠吧?”米斯达的眼睛闪闪发光。




“米斯达,不是所有学心理学的学生都会催眠的,不过…我确实会一点。”乔鲁诺吃下最后一点布丁,把空盒子扔进了脚下的垃圾袋里。“我可以让一个十分信任我的人暂时只听我的话,但是我必须要摸他的脑袋。”




“听起来可真有趣,要是有机会你一定要演示给我看。”米斯达嘟囔着,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




“也许在旅途中我就会找机会向米斯达下手了,向你催眠让你喜欢我之类的。”




“你会催眠吗?酷!”前座的男孩闻言扒着座位从上边探出头来:“你是乔鲁诺吗,我叫纳兰迦,你能对我旁边这个人催眠吗?”他悄悄指了指他身边坐着闭目养神的青年,刻意伸长脖子压低声音跟乔鲁诺说道:“他叫福葛,我希望你能让他变得不那么暴躁,他哪里都好,对我也很好,可就是动不动就发脾气,要是能让他温柔点就好啦。”




“我听见了,纳兰迦。”本应在小憩的青年突然睁开眼睛,斜旎着旁边这位半边身子撑在座椅上,以至于大半个光滑的后背都露出来的纳兰迦。“你怎么不直接和我分手,去找温柔的布加拉提算了?”




“那阿帕基会杀了我的…”纳兰迦冲米斯达和乔鲁诺吐了吐舌头,整个人从座椅上滑了下去,米斯达听见纳兰迦继续说道:“而且你和布加拉提给我的感觉又不一样,布加拉提就像我的长辈一样,你,你…”




“我怎么了?”福葛不依不饶,纳兰迦支支吾吾,脸给涨了个通红,他左右张望,确认没人在看他之后,快速的扒在对方的肩膀上通对方咬耳朵:“我喜欢你啦。”



“喂阿帕基,他们俩又开始啦!”米斯达扯着嗓子大喊,在他们斜前方的座位上,一个端着茶杯喝茶的银发男人往回瞥了一眼,又把头转了回去。“他们俩不是一直都这样吗,倒是你”阿帕基不咸不淡的说道:“小心你自己的屁股吧,你旁边那只鸡崽子好像管不住他的喙。”



从他身边的座位飞快的探出一个脑袋,看他浑身散发着的温柔不难猜出他就是福葛口中得布加拉提。“不好意思,你别放在心上。”布加拉提皱着眉笑起来:“他说话就这样,没有恶意的。”




“我没关系的。”乔鲁诺礼貌的冲他点头示意,后者才放心的把脑袋缩了回去。



“你们都认识吗?”乔鲁诺好奇的问道。“对,其实这车是我们公司搞团建特意包的,这些都是我的朋友和同事们。”米斯达一一指过去为乔鲁诺介绍:“那边蓝头发的那位叫加丘,外号意大利形象公关大使,你要是不尊重意大利文化,就会像他怀里正被他暴揍的变态梅洛尼一样死的很惨。”“变态也是外号?”乔鲁诺没忍住插了一嘴。“当然不是。”米斯达否认的坚决彻底:“他本人就是个变态。”




还有人狠话不多的大高个里苏特,热衷于和布加拉提掐架的普罗修特,还有他组下勤勤勉勉业绩却始终不如意的贝西等等,米斯达都一一为乔鲁诺介绍了个遍。




“那你们老板呢?他不在这里吗?”




“他整天神秘兮兮的,来无影去无踪,没人见过他的真面目,一开始都是有些好奇的,不过后来时间久了,也就不感兴趣了。”“你的老板名字叫迪亚波罗吗?”“你怎么知道?这条消息都是我打听了好久才向索尔贝他们讨出来秘密。”“我想那是因为…”乔鲁诺的手指有节奏的在自己的电脑外壳上敲来敲去:“我父亲刚从他那里收购了你们的公司,并且把法人过给了我。”




“什么?”米斯达叫喊出声,立即被乔鲁诺用手指堵住了嘴唇。“嘘。”他浅浅的笑着:“我还不想这么快暴露身份,现在只有你知道我的真实身份,还请你要保密啊。”“怪不得车被包了你还能买到票上车…”米斯达嘀咕着:“既然你不想别人知道,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因为我对你一见钟情,所以我在用公司老板娘的身份诱惑你。”乔鲁诺笑的人畜无害,米斯达肯定,当初伊甸园里那只蛇绝对就是这样诱惑夏娃犯罪的。




“你觉得如何?”




“这我可说不准,不过旅途这么长,要是当老板恋人就能用他的电脑玩植物大战僵尸的话,说不定我会考虑一下哦?”米斯达装作劳累的样子伸起了懒腰,乔鲁诺看他这副样子忍俊不禁的把电脑推了过去:“当然可以,请便吧。”




米斯达嘿嘿笑着,握着鼠标刚点开了游戏界面,车子就随着一声剧烈的冲击失去了控制。




“妈妈呀——!!”整个车里回响着纳兰迦的惨叫。“闭嘴!抱紧我!”福葛吼道,纳兰迦立刻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八爪鱼缠在了对方身上不撒手。




米斯达下意识的握紧了乔鲁诺的手。



“你出汗啦!”忍着耳边充斥着的耳鸣声,米斯达艰难冲乔鲁诺喊道。“别紧张!我们在一起呢!”




米斯达猛的睁开眼睛,除了浑身的酸疼他什么也感受不到。他还坐在原来的位置,只是车上玻璃碎片四溢,到处都是飞进来的树枝与石头。



他们这是在哪里?



他记得他们去团建,结果客车冲下了山坡。不对,他应该是个僵尸,乔鲁诺是人类…



不!是他陷入昏迷的过程中梦到了自己是个僵尸!



米斯达恍然大悟,他开始焦急的拨开自己周围的碎石与枝条。乔鲁诺呢,如果他们的计划无误,乔鲁诺现在应该醒过来了。




“是米斯达吗?你醒了吗?”寂静之中突然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米斯达心跳只漏了半拍,然后立刻发现,这声音的主人是布加拉提,不是乔鲁诺。



“我已经报警了,警察和救护车一会儿就到了。但是阿帕基他…”布加拉提的声音听起来有隐隐的悲伤与懊悔。“不要放弃!布加拉提!”米斯达在翻找的同时吼道:“乔鲁诺已经想出了方法,也许阿帕基会醒过来的!”




“乔鲁诺!该死的,乔鲁诺!要是你能听见就回应我一声吧!!!我找不到你了!”米斯达挖的双手鲜血淋漓,每一块石头上都沾满了他的血,可却仍然不见乔鲁诺的踪迹。他努力让自己不往最坏的那一面去想,只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他头低着,整个身子都要扒到废墟里去了。




“米斯达,你哭了吗?”一声虚弱的但却坚定的声音突然传了出来。




米斯达猛的抬起头来,生怕自己是产生了幻觉,他紧跟着声音的来源,看到了正躺在他正右方三个座位上冲他艰难招手的乔鲁诺。




“你…”“事实证明,开车的时候最好还是要系上安全带,不然你就会在车侧翻的时候被甩出去一整个过道。”乔鲁诺扶着腰,表情痛苦的坐了起来。“盖多,怎么一副要哭的表情?”乔鲁诺冲米斯达张开双手,把他温柔的揽进怀里。他的小手指轻轻勾住了对方的指节,“你找到我啦。”乔鲁诺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既然活着就赶快吱声啊!”米斯达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不肯抬头,乔鲁诺垂下眼,感觉自己的肩头湿了一片,“对不起,让你担心啦。”




“之前那个吻——其实我吻到一半就没知觉了,”乔鲁诺眨眨眼睛,眼里闪过狡黠:“要不要趁现在没人再亲一遍?”




“你这小混蛋。”米斯达哼唧着抬起头来,迎着乔鲁诺笑盈盈的小脸亲了过去。



“别摸我屁股!滚开啊啊啊!!!臭福葛———咦?”



“我怎么醒啦??咦??”



“乔鲁诺和米斯达你们在干嘛??我绷带呢,福葛,把我绷带拿过来缠眼睛!!”




“吵死人啦!!”车上所有人一起吼道。




End. 

评论(15)

热度(2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